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中西部的小镇


97年,我已经研究生毕业,在Cincinnati附近的一家公司工作。Roger那年也完成了他的PH.D, 拿到了几个博士后的职位,因为我喜欢芝加哥, 他就决定到芝大来。他先搬来, 我一边在找芝加哥的工作,一边每周末从‘饿还饿’州开车回家。那时可真年轻,没有GPS, 只靠地图,周五下了班一路飑车, 天黑了就到家了, 哈哈。

我当时还住在学校, 迈阿密是仿牛津建的校,连镇子都叫‘牛筋’(Oxford)。这牛筋镇紧挨着印第安娜,而芝加哥也紧挨着那边的印第安娜。所以, 我虽说5个小时要跨越三个州,其实也就是从印第安娜的这头到那头。

从牛筋开始,要走一段小路,才能上高速。 这一段小路上有几个古老的小镇, 这一带属于‘Rust Belt' ,1970年后,很多此地的工厂开始停工,锈迹斑斑的大门紧闭。小镇也随之衰颓了,安静的街上连人影都很少见,店铺,餐馆,旅馆都关门了 , 有时可以从破碎的窗户里看见里面还堆放着很多物品,天花板美丽的吊灯上蜘蛛环绕。镇上的民房也窘态凸显,前廊上陈旧的吊椅在风里摇摇晃晃,只有街上的春花秋叶,依然美丽如初。

从那时起, 我爱上美国中西部的小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