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亲爱的沈睿

这段时间真是很烦。自从去年Eric和他们闹翻走人后,新来了怪人老板, 我就无法正常工作了。因为很珍惜这份比较轻松的工作,离家也算近,更是赤手空拳把这个项目从无倒有的做了起来, 不想轻易的放弃,就一直隐忍着,希望有奇迹出现。

圣诞节回北京,看望妈妈,她一如既往的烦我。如果我耐心的解释,她就没完没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我发狠发威,她害怕了才住嘴。这是我们母女的终身游戏,我厌倦无比,她此起彼伏。以前有爸爸, 我可以转身而去, 现在, 却只好背起十字架到死。

回到公司,情况更坏。我找Steve, Tim,说你们给我找了这个老板, 我无法工作,但是也不想辞职,你们说怎么办? 他们让我换组,但那个组我不想去,因为也是个新头,和我现在的怪人老板是死对头, 天天和我们闹。 这样吧, I want something, let me go。 于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好的Package,还让我拿失业金。我有些意外,足可以几个月不做事了。还说,以后有机会还是回来吧。

找新工作我不怕, 一个星期就找好了两个,比现在这个工作假期工资都好。

一直想买一辆新的电油混合的车,省油节能,但是旧车还能开,又在为妞妞大把银子交钱,本来决定等明年再说。现在这个Package正好够买辆新车。新年,新工作开新车吧。

看起来一切都解决了,我好像还占了点小便宜, 多进了几万块钱。可是我却非常的沮丧,因为实在不想折腾,可又被逼无乃,被折腾了这么一回。离退休还早呢, 几年一折腾,多烦!

我开始变的很抑郁, 很低沉,天天缩在壁炉边望着炉火发呆,对所有的事情失去兴趣,连家门都不想出。我知道不是个事,我必须振作起来,

去看沈睿的博格。她一如既往的阳光明媚, 在那个南方‘大城市’里热气腾腾的活着,高唱着更年期的凯旋之歌。。。亲爱的沈睿教授, 你真是我可望不可及女英雄, 我要感谢你,向你学习致敬。想给她写个信爱慕一下,又怕她先进的智能电话打扰她。 To be or not to be? 还在犹豫中。

苏珊是这个公司的人事部主任。我走时她对我说, 你知道你多优秀吗?聪明认真,有热情又懂事,负责任。 我们理解你的处境,为你做了一个最好的Package。

今天给她写了信,她马上回了信,放在这里,纪念我这次被折腾的不幸遭遇。

Suzanne:

Just let you know I already have multiple offers and will start my new job soon.

And the word you said to me on my exiting meeting is very warm, comforting, nice and I really rely on it these days to encourage myself to get over, go through my emotions and pull myself together very quickly for my next run.

Thanks again.

她的回信:

July, I knew you would do very well.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new position! :). Stay in touch and let me know where you are at. Best, Suzan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