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NoHo 杂记(1)Thomas Cole



1825年的秋天,伊利运河终于全程开通了。它连接了哈德逊河与伊利湖,将五大湖与大西洋水域接通起来。

那一年,Thomas Cole 24岁。他生于英国的Lancashire,17岁时与家人移民美国,定居于俄亥俄。他和镇上的一个流浪画家学画肖像,又搬到宾州的匹兹堡和费城,学画风景画。

他乘坐一条蒸汽船,先在西点停留了一歇,又在卡茲奇上了岸。然后,就沿着卡茲奇山一路向上。他被山里金黄棕红的耀眼色泽和丰富层次所激动,11月25号,New York Evening Post 介绍了他的卡茲奇风景画。Hudson River School画派就此发源了。

Hudson River School的年轻画家主要是画Hudson River Valley 一带的风景。风格是自然主义和浪漫主义的结合体。他们用细腻真实的笔触再现了自然风光,又表达了风景里的天人合一,神造万物的雄浑和宁静。这也是美国第一个有地方色彩的艺术团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