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NoHo 杂记(2)The Oxbow



The Oxbow 是Thomas Cole最有名的作品之一。这幅画的后面有个小插曲。1835-1836年期间,Cole在为他的赞助人,纽约的商人Luman Reed画《The Course of Empire 》,这是由5幅画组成的一个系列。

Cole在画这组画时遇到了很多困难,进展缓慢,人也极度疲倦压抑。到了4月份的时候,这组画本应在当年的 National Academy of Design的年展上展出,可是他根本没有画完。Reed建议他再画一幅类似组图中的第二幅画送到年展。这幅画就是《The Oxbow》。

《The Oxbow》左前方是阴郁野性的枯树和粗砺的岩石,背景是雷雨交加的天空。右边却是安宁丰饶的田野和丘陵。两者由弯曲,水量充盈的康奈蒂格河相连。这幅画和他的休斯敦河系列风格迥然不同。休斯敦河两岸的风景是和谐统一的,而这里却是相反对立的,他似乎无法调协大自然的狂野和人类的文明。

山顶远方的森林里,可以隐约看到树木的纹理瘢痕是由希伯来字母组成的。如果颠倒过来看,as if from God's perspective, the word shaddai is formed, "The Almighty." Cole自己坐在前方的岩石上,他的画架在他的边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