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等待戈多

他们告诉我你快来了
只是我不知道你是谁,相貌如何
某年某月,几点几分到达 

我开始想你
相信你已从远方出发
身后是异域的河流,果实,树木
暖和的太阳下,春风起时
村庄里徐徐升起了炊烟 

可你姗姗来迟
送来口信你还在路上
我一天天长大,成人
爱上了卷头发黑眼睛的少年
我们的女儿也长大了
你还在路上,又捎来口信
你将到达 

前些日子,你突然敲门
我正在外漫游,流连于一个个繁华的都市
我坐在街边的咖啡
数匆匆而过的行人
那是七月仲夏的黄昏,鸟儿困倦的睡了
你寻我不见,邀走了我的父亲
我在悲伤的夜里赶回家
却已经曲尽花落,人去楼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