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家在巷子深处


每次开车到波士顿一定是最先看到这个闪闪发光的金顶, 然后,开始在圆盘里绕几个弯,查尔斯河就在眼前了。

公司在剑桥的一座玻璃楼高楼里, 就在查尔斯河畔。从窗户里望出去,波士顿就在河的对岸。天气暖和晴朗的时候,河里有许多帆船。

我从来都是走路进城的。波士顿城区不大,即使从剑桥,也走不了多长时间。 从剑桥往城里走, 会经过好几座庞大的混凝土水泥楼, 和整个城市的风貌非常不相称。这大多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建筑。

从来没有一个城市像波士顿一样让我如此留恋。一年四季,我都可以在它的大街小巷里晃悠闲逛。刚才还和Kerwin说, 下次我再到波士顿, 就和他漫无边际的逛街。 

我始终不明白,是那一片天水相连海洋,河流,港湾,还是弯弯曲曲,密密麻麻的街巷市井,这个城市让我感到人间红尘是如此迤逦繁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