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感恩节

我的生活状态在这一年里起了根本的变化。以前几年,我一直在一种工作极有压力的状态下生活着,时时刻刻要想着如何对付我苛刻的客户,混帐老板,没完没了的加班。这一年,我工作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找到了一个对我非常欣赏,支持的老板。虽说依然掌管着全公司最重要的项目,但是,我的才能在这种环境里,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所以,工作效率之高,心情之轻松,是前所未有的。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没事就一定要生事。这一年,我最大的兴趣是做饭。虽然这个兴趣很俗气,可是很实惠。

我对做饭的要求和我对穿衣服的要求是一样的。我对衣服的要求是家常,舒服,布料好,裁减好,还要漂亮,有个性。我对做饭的要求是简单,家常饭,好做,好吃,又要符合营养搭配。

今天是感恩节,连周末一共四天。我决定干一点平时没有时间干的事:腌腊肉和鸡毗。


 
原料很简单:两吊带皮的五花肉和几条鸡腿。把五花肉在酱油,白酒,酱,红糖里泡一夜,花椒盐腌好鸡腿,再在太阳和风里风干一个星期左右。我查了天气预报,明天很冷,但阳光灿烂,这是最适合风干肉的天气。

腌腊肉之类的事实属封建主义之残余了,只是,在后工业化的时代,腊肉一变成了远古的文明和文化,慰籍我们的心灵,当然,也许毒害我们的肠胃。。。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