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大隐于市


我从来不是一个合群的人, 并不是不喜欢人群,而是我从来对主流的标准,怀有与生俱来的排斥。

比如, 我很少和以前的同学来往。因为和同学聚会,无非是比谁有钱,有地位,也就是比所谓的成功。这是我发自内心恶心的东西。

这几天看一个老同学的博格,她细心的记录了他们来美10多年的经历, 如何从一个一无所有的移民家庭到今天, 开宝马, 住百万豪宅。说实话, 她的文字非常好,我也很高兴她有今天。可是,我边看却边想:她真的很幸福? 宝马,豪宅so what?

我的确对宝马,豪宅没兴趣。上个月, 我们又买了一个银行没收的房子,太便宜了,地点不错,离湖很近。我的目标是先租出去, 过两年房市好了, 就把现在的房子卖掉,然后自己搬过去。我实在觉得每天辛苦上班,把大部分的钱付豪宅是浪费生命, 即使我现在完全住得起百万豪宅, 我也不会为此浪费生命。

所以, 我和大家格格不入, 当他们在兴致勃勃地为豪宅宝马奋斗不止的时候,我却为他们胆战心惊,不明白有何快乐。

但是我喜欢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在此一游,是生命终极的意义。对我来说,生命的乐趣不是积累财富, 而是欣赏滚滚红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