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It is home again

在经历了半个月的地中海海浪,微风,阳光,橄榄园,棕榈树之后,又经历了20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回到芝加哥了。

出了机场,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芝加哥大概刚下过一场不算小的雪,路上虽然很干净,可路边的雪还是挺厚的。到了家,家门口竟然被雪盖住了。我老人家赤脚穿了一双芭蕾平底皮鞋,也只好穿过雪地去开门。

屋里冷冰冰的。第一件事打开壁炉。临走的那天,Eric送给我一本第一版的《天使,望故乡》。我随意说过,这是我最喜欢的书,每次上路,我都带着这本书。他竟然记住了,而且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到那里去买的,送给我,我当时一下子愣住了,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天使,望故乡》里的甘德一到家就点壁炉,往炉子里塞很大块的木头,再往木头上浇煤油。我的壁炉是烧气了,干净迅速,火苗直窜窜的冒,到家了。

赶快洗了澡,就上床了,我最后这两天很辛苦,又被旅馆里的几个中国男人的烟熏得喉咙过敏,咳嗽不止。

6点钟就醒了,很好,马上回到了正常的生活状态。我拉开窗帘,看见邻居贝克太太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帽子围巾,带着她的小黑狗coco,正要出门。

太多的意大利浓咖啡,提米苏拉,法国的羊角面包,巧克力蛋饼,我今天要磨一杯新鲜的豆浆,白米稀饭,榨菜,腐乳。

Chicago, it is home ag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