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Waking in the Blue



有一年,我和Andy谈起Robert Lowell的死。我说:

Robert Lowell是这样死的:1977年,他从英国回到纽约,叫了一辆出租车,去见他离了婚的第二任妻子Elizabeth Hardwick,突然就心肌梗死在了车上,他手里攥着一张他现在的妻子Lady Caroline Blackwood的画像,那是她的第一任丈夫画家Lucian Freud早年画的。



讲完这个错综复杂的故事后,我就把Robert Lowe给忘了,一直到去年秋天我突然看到了Robert Lowe的继女,Caroline Blackwood的女儿Ivana Lowell的自传《Why Not Say What Happened?: A Memoir 》。

而每次去纽约, 我总是想起Elizabeth Hardwick的这句话:

I am alone here in New York, no longer a we.

这些天,我在和我的Blue抗争,突然又想起了他的《Waking in the Blue》。。。

这是一个多么悲哀的故事,又是如此挣扎的人生,故事里的每个人,和听故事的我们。。。时时刻刻经历着同样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