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53街


我在Hyde Park散步最通常的是沿着53街走到湖边。53街是Hyde Park的商业街。所谓商业街,其实就是小店小餐馆,Hyde Park还真没有什么太像样的商业。这几年,芝大把这条街的地皮买了下来,在湖边盖了旅馆办公楼,不久前才开张,新商店,餐馆,酒吧不少。Hyde Park慢慢 复苏,比10几年前好多了。

53街上原来有一家麦当劳,好多年前拆了,地一直空着。边上是一家修车铺,周末天气好时,黑人喜欢在这里洗车。前一段时间,修车铺也拆了,和麦当劳的空地连成一片,围了起来,说是要盖一座楼。

我昨天傍晚经过那里,一个瘦小的老头站在那儿,手里拿着一叠纸,塞给我一张。我一看,原来是说芝大把这块地也买了,还改了建筑code,要盖一座很大的住宅楼。这样一来,就破坏了53街的原貌,要大家联合反对。

我对保护环境,保护文化文物的人很崇拜,立刻喜欢上了小老头,和他聊了起来。他在这里出生长大,对Hyde Park满怀感情。我也在这里住了17年了,也满怀感情。每天都会经过这里,买菜买水果买杂物。。。我喜欢看53街热闹繁荣,也习惯了这里原本朴素,家常的面貌,就是大城市里一条最一般的小街,世世代代的过客从这里经过,走他们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