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艰难的博格

六月份,我一个字没有写。每一次,想提笔写字的时候,就觉得艰难的无法进行。我知道自己很不快乐,而这不快乐的缘由是因为内心的焦虑和紧张。。。这种焦虑和紧张其实来自于自己的心灵的挣扎。

不过,六月份我其实是很有成就的。我把自己这些年最惧怕的事情---理财,接了下来。这几年在这件事得出的结论是,钱是通向自由的最终道路。自己的钱只有自己管理。而且我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是最出色的。我必须Take Control,才能把这把时时让我担忧的剑从我的头顶移到我的手里,把凶器变成武器。我想起了古里2011年夏天对我说过的话,第一步很难,需要及其坚定的决心和神经。第一次打开我很多年没动过的帐户时,手都是颤抖的,因为很怕看到那些红色的数字。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很多账户合并起来,读了很多市场分析,从中挑选了我比较相信的专家,跟踪他们的分析和建议,用他们推荐的工具,模型。先把一小部分投资重新分布。六月份的效果是惊人的。一个月就在账户上增加了20000多块。以前,每天上下班的车上我都为这件事发愁,担心。现在我每天都在想下一步应该做什么。这种感觉真好!

六月份是我的新工作年中总结,我得到了我期望的结果。但是,艰难的还在下半年,因为我要接受一个巨大的新项目。这是让我目前焦虑紧张的原因之一。公司太大,举步艰难,责任重大。那天,我和Alex聊天,说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命运,她说:没有人能控制自己的命运,能做的就是尽力而为。

七月份是我的生日,我希望我能轻松,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