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6

我是一枚亚洲芒果



二十多年前,刚到美国后看的第一部电影却是法国片《印度支那》,是女神凯瑟琳·德芙纳演的。还记得小时候和小玉看《电影画报》,竟是想找一张女神不那么漂亮的照片,也居然没找到。

《印度支那》(法语:Indochine)讲的内容是1930年代法国人在最后一块法屬亞洲殖民地法属印度支那度过的最后岁月。女神演一个法国女人艾丽亚娜在越南南方经营种植园,与年轻的越南殖民军海军军官巴普蒂斯特相爱。她说了一句让我铭记了一辈子的话:"我是一枚亚洲芒果!"

从此,我就决心在新大陆做一枚亚洲的芒果:饱满多汁,鲜艳浓烈⋯

Chase是我的DBA,这些年来我们在工作上合作的非常愉快,以至于被大家嘲笑为公司的最佳组合,最重要的项目一定要我们俩搭档。他娶了一个泰国女孩,生了一儿一女。最近突然决定把家搬到曼谷。公司让他在曼谷继续和我搭档[发呆]

今天是他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我们带他出去吃午饭。他选了一个印度餐馆的自助菜。大家排着队,在各式咖哩中穿行,说说笑笑⋯

我这几天正好犯了老顽疾一神经性头痛。各种各样的压力焦虑都沉入脑中。昨天在家躺了一天,今天挣扎着去上班了,也多少为了这顿告别午餐⋯

饭吃完了,Chase走了,我们开玩笑说请他一到曼谷马上开机工作。可我的头更疼了,明天一早还要做新产品升级,刚才又是种种的不开心⋯

我突然觉得:我折腾了这么多年,也没有成为一枚亚洲的芒果,而是一滩印度的咖哩[发怒][大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