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上帝和达尔文今天又在田纳西的德顿市相遇

刚才出去买咖啡,发现了这个故事。我最近手臂受伤,不能写太多字,我一点一点写,故事太有趣。哈哈,科学也是一种信仰啊,人们为此也可以不科学啊。。。
----------------------------------

(1)

德顿市(Dayton)是美国田纳西州瑞县(Rhea County, Tennessee)的县政府,是一座只有6000人的小城市。1880年的时候,这里只是一个只有200人的小村落,不久,南方铁路公司在这里通了火车,人口迅速增长起来,变成了一个小城市。可是大萧条时期,很多人失去了工作,不得不离开乡土, 城市衰退了,死气沉沉。有几个市民领袖不甘心,就在这里修建了一所高中,那时,方圆几百里只有小学校,于是,人们搬到这里,孩子们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市中心,有一座美丽的红砖楼,白色的拱窗,大铁钟嵌在每一面墙面上,顶部是一个八角形的,铜绿色塔楼,这就是建于1891年的县法院。

2008年,美国劳动节的长周末,平时很安静的小城突然热闹非凡,成千上万的外乡人蜂拥而来,市中心的广场上出现了很多小摊贩,卖各种食物和纪念品。县法院门前更是人山人海,排起了长长的队,人们手持鲜花,蜡烛,交头接耳,兴奋地议论着。

法院后面的一面石灰墙上,显出了一个人形,他高高的额头,长长的胡须,仿佛穿着一件空大的袍子,似乎是个幽灵,在广大的世界里长途旅行后,悄悄地降落在这里,无声无息。不料,被一个眼尖的人认出,并把这个消息传向世界,人们从四面八方随即涌来。

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挤到了最前面,她握着孩子的小手,抚摸了墙面,和那个幽灵般的人形,然后激动地说:“我让我的女儿触摸了墙面,从今天起,达尔文的能力就可以纯洁她不完美的基因。 亲爱的查理。达尔文啊,原料我,原料我曾对你的物种进化论怀疑过。今天,当我亲眼看见你在你被羞辱的地方向我们神奇地显现,我对你的信仰将再不动摇。科学论证法,坚守你的荣耀和威力吧!”(Sounds really like touche, isn't it? :-)

另一位动物学家排了16个小时的队,看到了印记后,说:“我从未像现在一样靠近达尔文”。

还有人捧着达尔文的像片,和墙上那个人形比较着。

有人看看达尔文的照片,却说:“这不像达尔文,而是像古尔德啊”。史蒂芬·古尔德(Stephen Jay Gould,1941年9月10日-2002年5月20日)是一名美国古生物学家、演化生物学家与科学史学家。是一位科普作家,坚定的达尔文主义者,写了很多书宣扬达尔文。

古尔德出生于纽约市皇后区,父亲伦纳德为法庭速记员,母亲埃利诺是个艺术家。古尔德五岁时,他父亲带他到美国自然史博物馆的恐龙厅参观,这是他最早接触到暴龙的时刻。

暴龙(Tyrannosaurus)又名霸王龙,模式种与目前唯一的有效种是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或称雷克斯龙,是一种大型的肉食性恐龙,身长约13公尺,体重约7公吨,生存于白垩纪末期的马斯垂克阶最后300万年,距今约6850万年到6550万年,是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前最后的恐龙种群之一。化石分布于北美洲的美国与加拿大西部,分布范围较其他暴龙科更广。

化石证据显示这群恐龙在很早期已经分开进化,对暴龙的兴趣,使犹太人古尔德放弃了对上帝的信仰,变成了无神论。

面对这群经过长途跋涉,坚信物种优选法择的人,市里一个叫麦克依的牧师说:“这不就是墙上的一个斑痕吗?这些人昏头了吗?我祷告上帝开他们的眼,让他们知道这一切是多荒谬”。

“不!看着达尔文的脸!这个印记是经过无数年的进化形成的,为的是向人们宣告达尔文的荣耀!”微生物学教师珍达说,她带领学生在这里举着蜡烛静默了72个小时。

一个白发苍苍,颤颤巍巍的老人站在一边,她想起了83年前的那个夏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