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Christina

我刚开始认识Christina时,有点烦她。主要是因为她写程序的水平太差,总要依赖我。其实我很助人为乐,可是,很害怕被人依赖,我是个独立自行的人。

可是,我慢慢开始喜欢她。她从保加里亚利用旅游的身份来到美国,黑下来,做保姆,服务员,又抽签得到绿卡。 赶上了IT浪潮,学了几门课,就找到了工作。她知道Tom。 Tom那时正在她公司consulting ATG,帮她装了软件。她跟我说:"What a cute America Boy!"我鹦鹉学舌地重复给Tom,他脸一阵红一阵白的。

她原来是学法语的,做程序员完全是为了生存。她的前夫酗酒,没工作。她只好一个人带了两个女儿离了婚。她身材非常好,喜欢锻炼,有东欧女人特有的文化气质,读了不少书。

我们认识时,她刚开始和一个男人同居,就住在公司边上的一座豪华大楼里。我去过那里,一个单元要一粒米左右。是那个男人的房子。他是个网络工程师,有个小公司。

去年,她搬出去了,离开了那个男人。我问她为什么?她说那个人失去了客户,却不找工作,让她付房租,还让她做第二份工作。房租太贵,银行没收了房子。。。

她在downtown租了个小单元,带着老二,老大自己打工念大学。

我离开Banker后,却经常想她。每次回芝加哥,有空总要和她聚一聚。她给我讲男人们的故事。说现在找个有责任心,能够互相帮助,共度人生的人太难了。有钱的男人不结婚,找你的男人不工作。。。

星期天我去她那里。她的单元在辉煌一里路上,是芝加哥最好的地点。只是房子很小。她喜欢现代家居,房间布置得很和我口味。我们坐在阳台上,望着美丽的芝加哥,一边喝酒一边聊天。。。我突然想哭,人生如流萤。这个夜晚,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城市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