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林肯,林肯太太和他们的后代



本来想去看Steven Spielberg的新电影<林肯>,Roger说等妞妞放了假,一起去。小人家正在期末大考, 每天哭唧唧的说没时间吃饭睡觉,有一天打电话,问我在干什么,我说我在做小笼包子,她马上大叫:“This is so mean, I only eat cookies now”, 我说:“这不能怨我阿,芝大录取了你,我连房子都给你买了,买在了我的边上,你不去,非要去纽约”。要是这会再说我们要去看电影, 人家又要受刺激了。

林肯和奥巴马是我最感兴趣的美国总统。这两个人是最纯粹的美国产品,是真正除了理想,  志向和才华,其它都没有的绝世天才。林肯之所以横空出世,基于他痛恨奴隶制,坚信美国必须在废除奴隶制下统一。因为这个理想。他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 宣讲他的观点,而这,适合了当时美国北方先进的思想,他成了这种先进理想的代言人。奥巴马则是坚信美国的中产阶级的梦想已被落后保守的共和党政策破碎了,而他,要重新建立这个梦想。

林肯是通过和当时伊利诺州民主党的参议员Stephen A. Douglas的7次关于奴隶制的辩论建立了他的名声。有趣的是,他的太太曾经和Stephen A. Douglas谈情说爱,但她最后却选择了林肯。林肯似乎不很想娶她,结婚那天,在他们去登记的路上,林肯甚至说:“I am going hell”。

他们的婚姻绝对谈不上完美。林肯太太一直支持他的政策,尽管她出身于一个拥有很多奴隶的家庭。但是,就像所有一般夫妻一样,他们充满了矛盾和争吵。林肯和奥巴马一样,很是气管炎。但是,林肯的生活比奥巴马艰难多了。 他们一共有4个儿子, 其中的三个很小时就因各种疾病死了,只有老大活下来了。这样的夫妻一定经历过太多痛苦,痛苦一定摧残人的精神和健康。



为了对付种种痛苦,林肯太太喜欢买东西花钱。林肯总是被追账。林肯死后,她的这种习惯似乎变本加厉,经常怀揣大量的现钞,买很多毫无用途的东西。以致于她的大儿子认为她的精神有问题,把她送进了精神病疗养所。

他们的大儿子长得很像妈妈,后来成了律师,也在政府里担任过职务。他有三个孩子,而他们的后代却都没有孩子。至今,林肯已没有后代在这个世界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