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适意生活和职业爬梯

我最近忙昏了,我们的系统下个月要正式运行了,忙得真是连网都上不了。

我这几天在等BM给我做年终评估。我知道不会坏,可没想到他们会给我这么大的一个提升,大的我都不想要。我这一年过得很舒服,工作虽多,可没有潜规则,完全是凭真才实学吃饭。我这个人别的没有,才华倒是满腹,至少在这个领域内,和我比肩的人实在不多。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好老板---S是我们的CEO,到这个公司也就三年,从纽约最大的出版公司挖来的,目的是把我们公司提升为美国出版业的最大软件服务公司 。

我从第一天起就发现S天天和我们一起开会,我只觉得这个人长得好看,比过好莱坞任何一个男明星。我比较好色,所以每天开会时经常因为欣赏帅哥而走神,根本不知道这人是何方神仙,还以为是我们系统的客户,直到一个月后,才发现我实在色胆包天。

S不仅好看,更有一种精英气质,可以和奥巴马比肩。他很快就欣赏我,信任我。于是我的才华和个性不着边际的发挥出来。。。

有人为我们投资了5百万,将公司50多年的数据建立了一个data warehouse,这个warehouse将是公司所有系统的平台,是我们的钱源。我现在设计的项目是第一个用这个平台的项目,将为以后其他系统建立标准。又花了重金请了一个Architect Eric,主管data warehouse。 Eric是个犹太人,芝大数学系毕业。犹太人的聪明傲慢独断专行他占全了,全公司没有一个人能和他一起工作,遇到犹太节假日,他一丝不苟的全要歇遍,可他的技术实在过硬,至少我还没见过比他更牛的人。

CEO很发愁, 对此牛人又爱又恨又怕。说愿意出重金给他再请个助手兼backup,因为这个大数据仓库太太太重要了,这个人让他挑选,除了他别人无权管理,而且薪水由他决定,一切都好商量。问题是去那里找这样一个人?

Eric 自己找到了这个人:他对S 说,我只要她,别人不要。

于是,这块肥肉就掉进了我的嘴里。S比谁都高兴,我忠诚可靠,性情随和,和人人都处得来,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问题是,我似乎失去了爬梯的热情,很满足我现在的职位。可Eric对S说,我现在的职位实在浪费了我的才华。。。

我真的这样有才华?连我自己都很怀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