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Barbara Walters


Barbara Walters 退休了,85岁。我最佩服的就是这样的人,热爱工作,始终敬业。一个女人在男人霸占的天下,坚韧不拔的创下了一生的奇迹。我自己这些年最艰难的事情就是在男人的领域做的比男人好。男人老了,比女人真的不如,女人的生命力旺盛,你能想像她85岁了吗?其实,老比死更难。

我是在铁一号的灰楼生的。至今,还隐约的记得一些往事。奇怪,印象里最深的一件事居然就是Barbara Walters。邻居王叔叔是人大新闻系的老师,他最佩服的人是  Barbara Walters。我从他那里听到这这个名字,就一直记在心里。一直到很多年后来美国,才知道Barbara Walters何须人也。王叔叔一儿一女,女儿大我一岁,却在小学的时候,不知为什么事情自杀了。那时侯我们两家都已经搬到了红一楼,他家在甲组,我家在丙组。现在王叔叔不知怎样了。

Barbara Walters说她是为了养家糊口才拼命工作的。她父亲才华横溢,开了好几家夜总会,是个出色的舞台设计师,却因为好赌倾家荡产,姐姐有病,发育不全。她结了几次婚,领养了一个女儿。不是一个女人理想的人生,却是了不起的一生。

Barbara Walters采访时喜欢问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是你的人生哲学?

我想我的人生哲学是:不论任何时候,都不要让那些负面的情绪控制自己,而是用理智,意志和纪律主宰人生。

"I want to be remembered as having inspired other young women to go into this business and to succeed. I've said it before and I mean it: They are my legacy," she said. "I have interviews I'm extremely proud of and some of them may even be one of a kind, but the lasting impact is the women who have, I hope, followed in my footstep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