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生活就是程序

其实,我很多年前就总结出了生活就是程序的道理,倒不是因为我自己写程序为生,而是经过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后,就知道不论任何时候,都只能面对现实, 做此时此刻最应该做的事情。让生活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转,而不是泛滥自身的感觉和情绪,将自己陷如一个怪圈,哪怕心情多糟糕,环境多艰难。 

美国生活很不容易,至今为止,我还是‘成功’的。经历了多少次职场的变化,也被人欺负,占过便宜,却从没有一天失业过,钱也没少挣过。我一直希望我有个简单容易一些的工作,少挣钱都可以,可命中注定,就是不成。上个工作我觉得我的希望即将实现了,却横空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新老板, 我又水中捞月一场空。唯一安慰的是, 前CEO对我很不错,给了我一些小小的恩惠,我也只好认了我的命。

 比如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 来新公司两个多月了, 基本上熟悉了日常的routine,第一个项目也基本上完成了,受到了好评和肯定。也就是说,新工作最难的最艰巨的第一阶段完成了,下面就要让自己更适应环境,更舒服一些。

我对职场升迁已经毫无兴趣了,唯一工作的理由就是工作和钱。新公司不是每年给我五个星期的假期吗, 那我就好好利用这一点,多旅游,这是我唯一热爱的事情了。 

订一个好的健身计划,每天执行。前几天做项目,开会太辛苦,有时压力太大,顾不上照顾自己,结果长了二三磅,下个星期一定要让体重恢复正常。 

不是说工作就是为钱吗,重新做了财政计划。。。这样下来, 再有几年,就是什么也不做,每年也可以有净10万美金的收入了,我也可以退休了。其实,我倒是很热爱工作,还真不知道退休了如何打发日子。好在我可以为自己做,不是说一招鲜,走遍天吗?嘿嘿别说, 姐儿现在还真有这本事。 

当然,这些日子也不全是Blue。。。比如,发现了一个好的海鲜酒馆,就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每天5-6点Happy hour, half price,有时太累了,就拐到那里,要杯马提尼,要一份炸鱿鱼卷,或者fish Taco, 连小费也不会超过15块。买到几双非常喜欢的鞋, 买了好几件70%off的开司米毛衣, 为冬天屯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