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莎士比亚的Folio








Nothing will come of nothing. (King Lear 1.1)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Hamlet 3.1) 

Folio是拉丁文的树叶。这个词用在印刷书籍上却有着极特别准确的技术上的含义,比如紙的剪裁和排版。只有极为正式和珍贵的书籍才会用folio来印刷,比如圣经的詹姆斯版。1623年印的莎士比亚全集被称为:Shakespeare First Folio。滚滚红尘里总会有些痴男怨女爱我所爱无怨无悔,John Folger出身于19世纪中叶的布鲁克林,他在Amherst念书时,听了爱默生有关莎士比亚的讲演,从此,终其一生的财富和精力收集莎士比亚的Folio。他是Standard Oil的高管,却一生都住在布鲁克林的出租房里,用一年的薪水换取一本folio。他一共收集了80本莎士比亚的Folio,现在全部在华盛顿的Folger图书馆里。如果有一天奥巴马被绑架了,图书馆只要拿出一本Folio,就足以把总统赎回了[呲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