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天上人间

我最近工作特别忙,没时间上网。今天总算把要紧的事都忙完了,就去看沈睿的博格。我好久没和她联系,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她一定被人算计了。我知道对她这意味着什么。正因为这后果太严重,太不可逆了,我都不好意思去说些不疼不痒的话安慰她。好在这人挺有桃花运的,职场失意,情场上补回来。当然,这也是聊以自慰的话。人生其实是非常残酷的。我不久前还对DC的一个王家新的老朋友说,要不我们去看看沈睿?可我没时间,真的没时间。

结果看了她的博格,才知道她母亲去世了。前一次我和她打电话,还问她如何照顾她妈妈。她母亲好像和妈妈差不多岁数,都是一个人在北京。父亲去世后,妈妈成了我的一块心病,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北京,几乎天天打电话要她到美国,可她就是不愿意。

年轻的时候,以为一切都天长日久,对这个世界太热爱,太有兴趣。一定要离家去闯世界。可是,一转眼,时间就过去了。我这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没有照顾父母的晚年,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坚持让父母到美国来, 哪怕一年呆几个月,也给他们多一条后路。所以,现在就特别希望妈妈能来这里,我可以放心一些。

没想到她母亲已经去世了,天上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