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Stephen A. Douglas Tomb

 

我最近公司的事很多,周末又忙着修房子,所以,有几个月的时间没去downtown shopping了。这是国殇日周末,房子也修好了,妞妞也考完试了,我就想去downtown shopping,看看今夏的潮流,update一下衣橱。

我其实是个很懒的人,尤其周末不爱开车,理由是平时开车开的太多。于是,Roger只好成为我周末的司机,我老人家要去那里,他老人家就要开到那里。

我们往downtown开,可所有的路口都堵了。也许奥总统或家人要回家?反正我们瞎开乱拐,居然就开到了一个公园门口,里面除了一个高高石塔,一个人也没有。我看到街边上一个芝加哥历史文物的牌子,原来这里就是Stephen A. Douglas 的墓。我还挺郁闷的,他的墓居然就在这里,我这个‘见多识广’,在这一带住了15年的人咋不知道?

Stephen A. Douglas 在美国历史上可不是等闲之辈。没有他,也许就没有林肯。或者说,他和林肯就像是周瑜和诸葛亮,在这两人的政治生涯中,从来都是既生瑜,何生亮的。林肯太太年轻时,首先约会的是他,然后才嫁了林肯。

Stephen A. Douglas 的墓是Leonard Volk设计的。Leonard Volk是当时著名的雕塑家,芝大校园里就有他的作品。芝加哥的恩典墓地里他的作品更多。不过,他最出名的是为林肯做过两次面塑。还为林肯塑过胸像。
 


Stephen A. Douglas最出名的是和林肯在1858年7次辩论奴隶制。当时,林肯只是一个乡村律师,而他,则是伊利诺州民主党的议员。他只有5英尺5,虎背熊腰, 大脑袋,林肯6英尺4,又高又瘦,两人在伊利诺斯轮回讲演辩论,这使林肯出了名。林肯两次竞选议员,都输给了他。1860年,他是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林肯是共和党的候选人,结果这次林肯赢了。


Stephen A. Douglas 是当时民主党的领袖,被称为小矮子巨人。不过,林肯太太说的好,林肯才是真正的巨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