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120岁?

我其实一直对长寿这个问题持怀疑态度。确切的说,我并不想活到一个老不死的年纪,我觉的那样其实是很辛苦的,既然已经了无生趣,还是利利索索地走吧。我一直坚信:死比老容易。我的好朋友Joan对我说过:她在丈夫突然失踪离世后,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走出来。那几年的时间里,死一直是她的一个option,每次她都对自己说:再熬一下,实在不行,就追他而去……

Joan是爱尔兰人,西方人大都不忌谈论死亡。我们说到这个问题时,也是嘻嘻哈哈的。但是中国人不行,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是忌莫如深的,好像你一提到,你马上就会死一样。有一天我看一个电视剧,一个亚州家庭,青春期的女儿要父母给买一件皮夹克,妈妈说太贵了。女儿说:可是质量好,我会一直穿下去,会穿着去你的葬礼⋯我会心一笑,这个编剧真够毒舌的😬

可是那天听了NPR说,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在意大利南部的一个村庄里发现至少300多个超过了百岁的老人,而且个个肥胖抽烟喝酒⋯到底什么原因这么多长寿的人呢?他们不论吃什么,都会放很多迷迭香⋯

我又跃跃欲试了,看起来活到120岁也不太可怕,虽说胖点丑点老点,可抽烟喝酒却也不枉快活的人生,大家都那模样了,也不至于相互不顺限。

我就开始啄磨着怎样才能活到那,不就是迷迭香吗?等天再暖和一点赶快去种几盆,现在呢,菜店里去买就是了。

今天在家上班,匆匆忙忙的解决了一个昨天没搞定的麻烦后,就烤了这个迷迭香的面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