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旧字

瞎翻从前的东西,发现了2008年4月26日写的这些字:

 一一一一

我就偏爱fading的美,很讨厌一丝不苟的chic,trendy。 我家的后面是一块城市的空地,废在那里,杂草丛生,本来有developer要买下来建房子, 可芝加哥2016年的奥运要在这里,城市不卖这块地,过马路是个老楼,现在用来做storage. 我偏偏喜欢这块空地和这座老楼, 很寂寞,却有灵魂,在太阳下有很长的过去,而不是一板一眼的新房子,没看就知道里面的生活了。

今天参加了钱师母的追思礼拜,刚回来。多是老人。 我看着钱教授, 第一次见老人用柺杖,背也有点弯了,我心很疼,连招呼都不敢打,就跑掉了。

在钱师母的追思礼拜上,有几个人都提到了在她去世之前去看她,她都说,死亡来到我不怕,因为主已经战胜了死亡,后来,她不能讲话了,却还能写字,就把这句话写到了纸上。

我就想,她还是怕死亡的,要不,如何总是在说那?我记得这两年她总是对我说,她已经到了面对死亡的时候。

宗教其实是一门死亡的学问,因为没有其它科学能面对解释死亡。

可我昨天的确感到 joy, joy of death, 我们的确是在庆祝死亡,庆祝一个美丽的生命终于美丽的结束了。
-------
8年过去了,那块空地己经被芝大买下来盖了一座楼,钱教授去年去逝了,活到106岁。今天又是一个和死亡有关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