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Alinea









芝加哥有两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其中的一家叫Alinea。Alinea位于林肯公园那一带,主厨名叫Grant Achatz。他从小就喜欢做饭,父母在密执根大道上有一家餐馆。后来他去了Charlie Trotter的餐厅当学徒。Trotter是芝加哥的名厨,还在电祝上主持厨艺节目。前两年心脏病发作突然死在家里,才50出头。

Grant后来又去到加州找Thomas Keller学艺,Thomas Keller是美国最有名的厨师之一,为人谦卑低调。

学完了艺,他回到芝加哥开了Alinea。可就在这时,他被诊断为舌癌四期。芝加哥大学给他做了化疗,癌细胞得到了控制,却丧失了味蕾。这简直和贝多芬有一拚。

但是他没有丧气,决定用科学继续他的事业。他成了科学家和艺术家,创造了完全与传统不同的餐桌,被认为是分子饮食的领路人。Alinea成了芝加哥最有名的餐厅。

天助自助者。知道你的心在那里,紧紧跟随着❤️,你最终得到你所渴望的。

他的餐厅每个星期三没有菜谱,全是最新发明,你根本不知道你将吃到什么[发呆][调皮]

当然这么美丽的食物不便宜,一个人至少200$,但你所经历的却是一个梦境[憨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