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6

强大的基因



这个周末国庆节的长周末,妞妞今晚要回芝加哥。我今天就在家上班了,准备中午再清理一下她的房间,下午给她做晚饭。昨天说了飞机要晚上8点才到芝加哥,回到家怎么也要9点多了,可她说还是要回家吃晚饭。

去擦她的书架,突然发现这几本书。其中托马斯.伍尔夫的那本我都没见过。小学三年级时,圣诞节她送了我伍尔夫的英文版的《天使,望故乡》,知道这是妈妈最喜欢的书。现在她也读伍尔夫?又看到另外两本,以为她在读我的书,可我到自己的书架上,才发现我的那两本在我自己的书架上⋯原来我们读书的品味都是一样的,买同样的书⋯基因真是强大啊[害羞]

突然想起那天和黄总讨论电子书。我是无论如何不喜欢电子书,电子CD的⋯妞妞也送过我Kindle,可我几乎不用。怎么说呢,不是说书和音乐都是情人吗?那电子书电子音乐只是情人的照片和留言,可光看照片听留言是不够的,而纸书,CD才是真正的人,能捧在手里,翻来翻去⋯[调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