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Coney Islands




所谓美国梦就是从世界各地来的移民,在美国有机会,努力工作,就会有车子票子房子。

当年,底特律可是真正的美国梦。亨利.福特的汽车厂招人的广告就是:一天5块钱。为了这一天5块钱,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到了这里。那时候,因为人太多,房子不够,底特律有"租床"的,工人8小时轮班倒,生产线不停,床铺也不空。下了班的人就睡觉,然后去上班,另一个下了班的接着睡。

那时候,来找工作的很多是希腊移民。他们发现,来到了这个梦想成真的城市,首先要喂饱肚子。于是,他们就开起了小饭铺,大多卖热狗,软面包里夹一根牛肉香腸,上面再洒上洋葱,芥末,再加上一些煮熟的辣豆子⋯

生产线上的工人在午饭时间就跑进小饭铺,要两个热狗,再到对面的小酒馆里要一抔冰镇的碑酒⋯匆忙吃完,又回到生产线上。工厂的纪律是很严格的,不许迟到。

就这样,现在的底特律和密执根州,到处都是这样的小饭铺,而且有个专门的词:Coney Island hot d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