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清迈,清迈

阿毛的来信:

Hi July, 似乎已经两年了?上次也是在夏天,当时我蜗居在川西小镇时我们联系过,近来可好?

 这两年一直在行走,主要在东南亚和国内,最终确定了要做的项目:在泰国清迈做一家客栈。清迈在泰北,有着兰纳古都的旧城风貌却又活力清新,且足够国际化,“小城故事多”就是它了,个人很喜欢。去过几次之后就确定了一处物业,如一切顺利11月可以租下。

是一处兰纳风格建筑,房间不多,适合做精致些的guesthouse,有基础打造成mini resort。和美好生活相关,和旅行相关,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方向,两年多的时间没有浪费。

随后还有很多问题,客房销售,提供相应的服务。。。看能不能做出一个足够吸引的网站,毕竟是针对偏高端度假市场。没有现成经验,慢慢来吧。 欢迎来亚洲来泰国度假! 阿毛

我的回信:

你太了不起了。我佩服你到了五体投地的地步。真正独立勇敢的女性。

我一直想去清迈, 去年, 还写了一篇博文:

清迈的午后 
妞妞在泰国一带旅行。而这个夏天,我在酷暑的芝加哥,每天写着写不完的程序。

我没有去过东南亚,却经常在盛夏,阳光耀眼的正午,无端地想到那一片地方,如
何渴望一个很多年前爱过的情人。然后,时光倒转,我清秀消瘦黝黑,依着年代久
远的老屋的雕花门,朦胧地向往着明天和远方。
那是我少女时代的幻想。。。亚热带总让我怀有一种乡愁般的忧伤和初恋的哀痛。

妞妞说她今天在清迈。现在应该是清迈的午后,房前盛开着芙蓉花吗?街上的小摊
上有堆成小山的芒果吗?明亮的黑眼睛的少年骑着电动车吗?还有那层层叠叠的寺
院,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这个清迈的午后。。。

我一定会去那里看你, 要是喜欢, 没准也和你一样。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