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我又要上路

本来,以为最近可以轻松一下,在家里上上班,上上网。。。结果,一到办公室就被老板抓到西部,让我明天一早去三番市。不过,想想Lucy在那里,心里也很高兴。

在路上是很辛苦的。有一次,芝加哥下大雪,我在机场里等到半夜,又被航空公司拉到了一个小破旅馆,是那种最便宜的,一进去就闻得到地毯里的烟味。一种浪迹天涯,野草浮萍的感觉顿然而生。可是,我也喜欢机场里的热闹:来来往往的行人,红红绿绿的酒吧,飞上天,落下地的飞机。那种热闹是旁观者的热闹,象看戏。在路上有一种无归属的感觉,只是过客,如浮云,微风,一飘而过。

明天一早,我又要上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