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旧金山唐人街

今天下了班,想想去那呢?决定去旧金山的唐人街。从旅馆大概走几条街就到了。一看见那块“天下为公”的匾, 就知道唐人街到了。不明白为什麽所有的唐人街都要天下为公, 为私不更好吗?纽约的去过了,现在只记得那个孔子像,芝加哥的每周都去。

早听说旧金山的气派,果不其然。每家店的门面都很大,东西也精致些。 大多数还是礼品店, 和首饰店, 卖华丽的丝绸衣服和彩石项链。 出乎意料, 餐馆却不多。找了一家很堂皇的餐馆, 高高的屋顶上挂着美丽的宫灯,一看菜谱,全是为外国人做的中国菜,难吃死了。一个个橱窗看过去,突然发现毛主席在一群低眉下目的观音菩萨中昂然挥手,哈哈哈!一辆五彩的有轨电车开过,在旧金山高高低低的夜色里行驶。突然,下起了大雨,路上的行人一下子就没了,只有一个黑人在街角吹号, 呜咽的旋律凄凉的让人心碎。

好不容易回到旅馆了,我不喜欢这个墨西哥彩瓷做的水池子,上面还有一个半身的裸男,玻璃窗里的丝绒沙发看上去那末俗气,好像是个说不清楚的地方,下星期一定换一家。

我想我是喜欢这个城市的,那些柔软的丝绸,高高低低的陡坡,路边矮矮的楼房,小店里的饭菜,还有伟大领袖,都唤起了我的乡愁。。。

1 comment:

Moments of Being said...

I don't like any Chinatow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