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苏比略湖的风(1)


我在明尼安那不利斯的机场上租车,本来只想要一辆普通的轿车,可是车行的人对我说:你去的地方太冷,雪太大,小车很容易陷在雪里,还是要一辆大吉普吧,安全。

我开了吉普上了高速,我要去的小镇在地图上找不到,除了开车,没有其他的办法。

这里是二月的明尼苏达州,除了雪,还是雪。

小镇一共有几百人,几条街。镇口有一个小教堂,一家加油站,一个卖三明治和苏打水的小店,零零落落的木板小房子,矮矮的屋顶,矮矮的白篱笆,家家院子里都有狗,在雪地上刨阿刨,有人经过,就汪汪地叫。除此之外,就是一望无际的松柏和田野。我的客户是一家摩托车零件的工厂,镇上唯一的企业,方圆几十里的人都靠它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