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我们都是唯一的,也是孤独的

最近,烦心的事一件接一件。前一段为了牧师的事情,折腾了好几天。

其实,我根本不是一个教会中坚,倒是一只黑羊。一直去教会做礼拜,有两个原因。一是妞妞爱去和小朋友玩,另一个是我还是认为基督教即便不是真理的话,也还是一个好宗教。

《圣经》我是读过的。除了童女生子,死而复活的事不敢确信以外,其他的话都是极有智慧的。基督教也是一门很严谨的宗教学,有自圆其说的教义和体系。要不,如何能数千年经久不衰,统治人类文明的进程呢?

我其实非常不希望有牧师,当时,吴牧师辞职后,好几年没有牧师,我觉得很轻松。我情愿教会是个俱乐部一样的地方,周末会会朋友,再净化一下心灵,何乐而不为呢?

因为小信,所以基本不参与教会活动,也很少奉献。但我也是给钱的,给那些让我感动的事和人。比如,西安一对夫妇办的孤儿院。妻子是美国人,丈夫是中国人,两人不要孩子,却时时收留弃儿。这种人很了不起,我就根本做不到。

可他们偏偏要聘牧师。找了好几年,总算找到一个。来了6个月,该转正了,又说人家不好,让人家走。我愣了,怎么能这样胡来?这会给人家造成多大伤害?于是,不顾一切的站出来,说了话。。。虽说事情没有最终了结,却有了希望。我算是仗义执言吧。

这几天又为咖啡的事情生气。又是胡来。又想管,可还没做事,别人就已经不同意了。我马上意识到了,坚决退出了。告诉自己我的目的是读书写字,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在纠纷,权力争执上。

陈河把他的小说寄给我读。他是我目前最看好的小说家,因为是认真写作的人,所以有很多相同之处。他欣赏我的文字,这才是真正交友的目的。网上的纷争其实大都是无所事事的无聊。

我们都是唯一的,也是孤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