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奥巴马到底怎么了?

我现在有点糊涂了。他是可怜,共和党和茶党借此机会,狠敲竹杠。他身为总统,不得不牺牲民主党的利益和连任的前景,总不能让老百姓吃亏吧。

可是,他也过于软弱了。而且,他是不是 too nice, too smart, too realistic? 这些共和党简直是在欺负他。

You Are Not One Of Them

这几天,国会国债上限争论的闹剧终于接近收场了。

其实,这次我倒是没有不同意共和党的建议。赤字这么高,必须要解决,也必须立即解决。总不能靠借钱过日子。我对里根的消费经济从来就不相信,也不是基于什么理论,而是常识。国家的经济和家里的应该差不多吧。

美国的经济也根本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太大好转。以前,是帝国主义,美国的致富是在掠夺其他国家的资源的基础上的。现在,说的难听点,连本国的中产阶级也被华尔街和华盛顿掠夺了。美国的基础经济已经被送到海外了,新兴的生产力又一时半会建立不起来。奥巴马的刺激经济政策是杯水车薪,根本堵不了这个窟窿,反而欠了一屁股债。不让花钱就不花吧,花了也白花,也许美国人就该走下坡路,就该过苦日子。奥巴马以为能阻止一辆巨大的战车往下滑,倒是螳臂挡车呢。

奥巴马竞选时,对手攻击他不是大家中的一个。我现在越来越同意这个结论了。这次的谈判,他一退再退,连底线都守不住。很多时候我看着他都心疼。他太nice,太worry,太想为老百姓做事了。这样的人太格格不入,进不了华盛顿的圈子,搞不了政治。有评论说,他不能和国会的领袖建立亲近的私人关系,无法驾驭国会。共和党这次是绑架他,欺负他,狠狠地敲了一笔竹杠。他身为总统,不得不牺牲民主党的利益和连任的前景,总不能让国家default。

他从哈佛毕业后,在纽约工作了一年。他的第一个老板说,他一直认为奥巴马会成为一个作家,他的身上有一种挥之不去的sense of loneness。 这是他最打动我的地方,我经常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这种了loneness,尤其是最近。

说实话,我蛮喜欢John Boehner。俄亥俄算是我美国的重生之地,John Boehner是那里的议员,其实他出身非常贫苦,家里很多兄弟,大多数都是蓝领。可以理解为什么他是共和党。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中部人,保守,勤劳,相信美国梦。只是,这个梦已经破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