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Hyde Park

Hyde Park的历史名人太多。我前一阵子远离芝加哥,才感到离开家园的悲伤。原来,海得园的一街一巷都已经在我的心中。我有时会拿这里和北京苏州比,这里才是我的家。

我现在住在52街。出了家门往北走几步,就到了昔日Bobby Franks的家。这房子自从我搬到这里,就一直废弃在那里,即使房地产高潮的那几年,也没有人染指。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终于有人大兴土木了。这是当年Bobby的爸爸从Loeb爸爸手里买下来的地,新起的房子。Bobby在这所房子里出生,长大,一直到被Loeb和Leopold绑架杀害,抛尸野外。后来,他的棺材放在书房里,被同学抬了出去。据说住在对面的表哥,也是凶手的Loeb在他自己的房间里看着这景象,being voyeuristically drawn to the home。

Loeb家的房子在70年被拆掉了,新起了一座红砖房,但是院墙仍是原来的,网球场还在。再往前走,是Leopold的家,老房子还在。不过,他们三个现在的新邻居是奥巴马总统。

这个故事太奇特了。我每次走过这条街,都会心痛。这个故事已经成为美国历史的一部分。除了谋杀,使其不朽的却是一种至死不渝的爱。

至死不渝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