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Stranger from Abroad



今年的冬天太暖和了。都一月份了,温度还是40多度。我最近上班,没时间锻炼,这个周末最重要的事就是走路。

妞妞问我,愿意去鲍威尔书店吗?我说好。我们俩就出门了。

鲍威尔书店在57街上。我们刚到芝加哥时,就住在57街,所以经常来这里。只是,我们现在住在52街,所以如果不是周末,很少来这里。

57街是芝大的中心地带。图书馆,校园,教堂都在这条街上,当然,书店,咖啡店,小餐馆也很多。我早已把芝加哥当成我的家乡了,从来芝加哥的第一天,我就住在这条街上。我一看夏格尔那些画,就会想起57街。我才明白了夏格尔画的的确是他的家乡。家乡其实是一种感觉,人类对家乡的感情大概是一样的。

鲍威尔书店外表实在太不起眼了,又矮又旧,不仔细看,连门都找不到。可是,里面却是庭园深深深几许的,全是高到天花板的书架,书多的让我觉得我渺小的连这屋里的书一辈子都读不完,更不要说认识这个世界了。

在哲学区,我一眼看到了这本书:Stranger from Abroad: Hannah Arendt, Martin Heidegger, Friendship and Forgiveness。封面上的阿伦特年轻美丽,海德格尔也是一如既往的尖刻傲慢。

我热爱阿伦特。这个大气正直聪明的女人一开始就抓住了我的心,一见钟情。我却无法解释为什么,反正就是喜欢她。

我知道她曾在芝大做过访问教授。我想她一定在这条街上走来走去,一定也会来过这家书店。我看着这本书,想象着她推开门,和我对视一笑,看我在盯着这本书,就摇摇头。。。

Stranger from Abroad。我就是那个陌生人,从外国来,却在我的家乡遇见了一个我挚爱的外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