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新年礼物




街角新开了一家小小的服装店。这一带本来是海德园偏僻的角落,这些年盖房子发了疯,所以也起了不少新房。于是,一家家小店悄悄地开了张。韩国人的干洗店,中东人的咖啡店,这家,是来自马里的一个年轻的黑人开的。

橱窗里摆的衣服都是便宜的,在小商贩的地摊上见到的那种衣服,式样却很不错,我喜欢的波希米亚风格,宽松的大衣,非洲长袍,颜色鲜艳。我进去,一个清瘦干净的男孩子,30岁不到。店很小,很暖和舒适。墙上挂着样品,还有一个长桌子,上面是各式的围巾。一个小架子上,是各种香,屋子里一股淡淡的檀香味。

还有一架子长裙,是这几年流行的那种一裙多穿的式样。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裙子是在新奥尔良,立即被鲜艳的色彩和多维的图案,轻柔的面料,随意的风格吸引住了。

可是我并不太喜欢裙子本身,穿起来很麻烦。我想想,可以做围巾,比正式的围巾又长又大,形状也不死板。我的衣服大多是黑,灰色的。

挑了两条,算是为自己买的新年礼物。那个马里男孩子,说:谢谢姐姐。我喜欢叫我姐姐的年轻男孩 :-)

这几天,不论去那里,都围着围巾,人人夸:真漂亮!

这个新年过得美丽而浪漫。

3 comments:

Someo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meone said...

New Year

Icy clouds fell
On top of a locust tree
To dress it into a tyrant
Over the festive-vacated street.
I strolled to dislodge
Garland from every ornate door.
The floral zilch
Was such a sin
As to make the New Year day
A faceless broken promise.
I rose to a call
From the bride of Spring
But only found she
Was in self-contained narratives,
In the grip
Of the coldness of the tyranny.

July said...

The floral zilch
Was such a sin
As to make the New Year day
A faceless broken promise.

I love these 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