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热那亚的港口

热那亚是个历史很悠久的古城。早在古罗马兴建城之前,利古里亚(Liguria)人已经住在当地,居住中心在热那亚。在第二次布匿战争时候, 热那亚忠于罗马,而别的北意的利古里亚和凯尔特人都忠于迦太基人。战争之后,热那亚的港口失宠,大家转用萨伏伊的附近新起的Vada Sabatia。

在中世纪时期,热那亚藉十字军东征而逐渐繁荣起来,并建立一个独立而强壮的海洋共和国,并与威尼斯、比萨和阿马尔菲齐名。热那亚共和国从今日的热那亚向外伸展,直到今日的利古里亚及皮埃蒙特。她在地中海沿岸有好几个殖民地,分别位于中东、黑海、西西里岛、撒丁岛和北非。在最强盛的时期,热那亚完全控制了意大利半岛以西的第勒尼安海的所有,包括科西嘉岛。过去亦曾与威尼斯之间进行过激烈的权力及经济斗争,更自此逐渐走向衰落,还是当时仍勉强保持欧洲大都市之一的经济地位。到19世纪初期,拿破仑的扩张使热那亚共和国变成法兰西帝国的一部份。1815年,根据维也纳条约,除科西嘉岛以外的热那亚共和国领土都被割让与萨丁尼亚王国,并稍后随着萨丁尼亚王国统一意大利半岛,成为意大利联邦的一部份。
 
热那亚港是意大利最大的港口,也是地中海第二大港口,仅次于法国马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