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Genoa,Italy (1)热那亚的人呢?


热那亚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对它隐约的了解是似乎哥伦布出生在这里, 我喜欢的建筑家Renzo Piano也是这里的‘土著’,他的工作室现在还在这里,还把老港口改造成新型的购物区和娱乐区,还有帕格尼尼也是这旮答的人,还有一个我小时候很崇拜的英雄---朱塞佩·马志尼,不过,我现在死想活想, 也想不起来我为什么喜欢他,又去翻了翻他的资料,还是没想起来 :-)

真正让我向往这个港口城市的来由是一张照片和一幅画:


这张照片是热那亚老城Via Garibaldi (Genoa)的夜景。冬天的灯光照在老街上,如同海水的颜色。冷清的小巷里的行人也像是不知何去何从的流浪客,路边坚实古老华美的建筑,窗里却一片漆黑。。。


而这张无名画家的热那亚,密密麻麻的小楼,背靠青山,鲜艳规则,沙滩上的木船,慵懒地堆成一团,却寥无人烟。。。

热那亚的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