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买书, 买书






我喜欢的书都是可以当地图用的。比如, Carl Sandburg的诗里有很多芝加哥的地名,我每读到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都会亲自去一趟看看,读完了他的诗,竟然对芝加哥也很知道了。 读托马斯。伍尔夫的<天使,望故乡>很多年,  Ashville的downtown也成了一幅市井画印在我的脑子里了。有一年夜里从高速下来随便找了一个旅馆,醒来后发现居然是在伍尔夫出生的房子边上,于是书里的每一处场景都有了具体的地点。我在南国客栈那扇bay window下站了很久,想象着ben在里面最后的时光。

周日去57街的书店, 看见这本书, 爱不释手的看了两个小时, 本来想让妞妞圣诞节买给我做礼物, 可有些等不及的感觉, 回家就自己order了。仔细想想, 我是把海德园当了家乡,这书就像县志, 家谱。里面全是历史和故事。

结果, 又同时顺手牵羊地买了另外两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