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佛洛伊德, google,艺术家和其它


                                                                       赫曼·罗夏克

我最近和佛洛伊德打的交道比较多。不是我突然对老头感兴趣了,而是我对他的某一个孙媳妇有兴趣。我对他的孙媳妇有兴趣不是因为她和老头的亲戚关系,而是因为她是一个有意思的作家。碰巧她嫁过老头的孙子,当然后来离婚了。结果,我在读她的传记时,和老佛头天天碰面。

这老佛头还真是无处不在。我每天花很多时间在孤狗身上,吃喝玩乐,严肃的工作都离不开它。也不光我一个人这样,大概每个人也都差不多。孤狗每天都穿一件新衣服,衣服上记载这这一天发生的天大的事。

今天孤狗的新衣服就是这件: 赫曼·罗夏克, 这个人是瑞士一名佛洛伊德学派的精神科医师以及精神分析学家,因发展出一套名为“罗夏克墨迹测验”的投射技术而闻名。据说设计这项测验是为了借着对刺激物的投射来反映出人格中的下意识部分。在测验中,受测者会看到10个不同的墨迹图案,一次一个,并让受测者说出每次所看到的物体或图像为何。他37岁就去世了,长的很精神, 像当前的红小生Brad  Pitt。

我感兴趣的是这些有趣图像后面的程序语言,这是我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