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VOM和图灵




五点钟我走出办公室时,夕阳正如同火焰跌落在枯树林后面了。今天是最有收获的一天,我终于把新项目的构架和界面完整地连接,表达出来了。下午做demo时,我一按那个compare button,原本空白的屏幕上突然充满了图像和信息,观看的人群先是一愣,然后明白过来,夸我在变魔术:it is a magic!。

为了这个几近动画片的魔力屏幕,我一个个字母码了一个月。这也只是第一步,只是prove concept,告诉客户我们在技术上有能力给他们所想要的。

开车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想着图灵。那个像白雪公主一样,吃了一口红苹果而死的可怜的同性恋男人,是奠定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最伟大的天才。

他当年设想有一种机器,能够依靠软件传达指令,这就是图灵机。今天,他的设想已经完全实现了,图灵机就是今天所有的计算机的起源。

但是,图灵还有另一个设想:1950年,他发表了一篇论文,设想一台计算机像一个孩子的大脑,起始很简单,但是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和大量的信息,最终可以解决非常复杂的问题,如同孩子终于成熟为成人。这个大脑就被称为机器人大脑,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人工智能。图灵早已为我们今天的所向往的无人驾驶规划好了航向。

唉,我多希望你能像白雪公主一样醒来,来看看我的代码是否合你的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