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We've Only Just Begun




刚到美国念书时,是90年代初期。特别喜欢我的英语老师,她当时已经有40多岁了。蜂蜜色的皮肤,垂肩的直发,总是穿着白色或黑色的的T恤,垂到脚面的软料花裙.人字拖,就来上课了。她的那种随意舒适,波希米亚式的打扮,让我懂得了一个词"free sprit"。至今,我的衣柜里还有两三条这样的长裙,虽然不再穿了,可也一直挂在那里。其实,那种风格和90年代初的风格格格不入,而是60,70年代的余音。90年代初女人穿的非常正适,夏天的裙装都是西装式的挺乱面料,平肩,大翻领。

每到年底时,PBS都会播放精典音乐艺术节目,还做成CD书籍出售,为明年的节目筹钱。今天的节目讲的是Carpenters兄妹俩的合唱队,尤其是妹妹Karen的故事。

兄妹俩合唱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风靡一时。在华语地区他们演唱的《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Top of the World》(世界之颠)、《Please Mr. Postman》(請等一下,郵差先生)等歌曲广为人知。每次听他们的歌时,我就会想起那个英语老师。那个自由自在,浪漫奔放的70年代已经烟消云散了,他们的歌却让昨日重现。

妹妹Karen在1983年2月4日,因长期严重神经性厌食症而突然去世。才32岁。死的那天,她本来要去签离婚文件。后来在她的葬礼上,她的丈夫把结婚戒指扔进了她的棺材里。其后,哥哥虽然也出过几张专辑,可没有妹妹的声音,昨日再也无法重现了。兄妹俩最有名的歌是《We've Only Just Begun》,只是,好时光一晃而过,短的让人心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