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07

苦难

RZ 要来芝加哥机场接儿子, 才知道后面有这般意想不到的故事。她真的是没有钱,看她写的话,我心都疼了。那种窘迫和无奈,我是没有经历过,可也能体会。

当然,我也是经历过许多难以启齿的苦痛的,所以能体会别人的苦衷。有些苦难过去了, 有时反而会好,会感谢这些苦难,比如,没有我的可怕的6个工作签证,我也许不会像今天这般自信从容;可有些苦难是不堪回想的, 那种苦难并不能帮助你成长,只能把它埋葬,不再回头,因为,一回头,就会像圣经里的罗德一样, 变成了一根盐柱。

我给她订了旅馆,觉得心里好受一些。 其实,嘴上说都容易,只有这种具体的事情才能真的救她的燃眉之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