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07

Internet

这是一件奇怪的东西,它把人连得很紧,通过它,你突然发现这个世界有许多有趣的人。 我在这里几个月认识的人比我一生都多,而且,这些人在我生活中的重要性,甚至比身边的人都重要。可是,它又很虚无缥缈,因为一切都不在常规之内。

我们的生活因它完全改变了。

安科对我说,他读了我的文章后才发现,他根本不知道我,我们已经认识10年了,在一个教会,住得不远。 我问他,是很不一样吗?他说不,只是他面前的我是我的一小部分,好像露在海面上 的冰山。我的写作告诉他我海面下的一部分。 也就是说,internet上的我更加真实, 更加全面。更加丰富。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每天要面对生存的问题,为了生存,我们带有许多面具,也没有时间面对自己。而Internet给了一个机会去面对自己的内心。

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在internet上更加真实。 那末,大多数人也该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