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去纽约(2)--- Bronx




当然,纽约藏有我深邃的秘密。

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象,在一个秋日的午后,我沿着Bronx河岸,缓缓地走入Bronx的每一条街道。夕阳西下,我的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个人生长的轨迹。而我要从一个陌生人的一生上,找到我自己。

Bronx在明晃晃的太阳下,裸露在我的眼前。

Andy寄给我的第一封信是三张Bronx的照片,他说:这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很多年已经过去,我依然记得烈日下空洞的街道,Bronx河上横跨的铁桥,和黯淡陈旧的公寓楼房。

上个世纪的三,四十年代,这里是犹太人聚集区。大约有50多万的犹太移民从世界各国逃到这里。到了六十年代后,犹太人搬走了,南美人,墨西哥人,黑人搬进来,这一带成了纽约最贫穷,犯罪率最高的地区。

而我,此刻只是一个过客,悲哀地望着一片不属于我的河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