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Mystic,CT





我悔断了肠子,这个周末没回芝加哥。本来想下周去丹麦,周一回芝加哥,再从那里走。说脑残也不过分,既然周一走,和周五有什么区别?无聊至极,冒着大雨开了来回160英里,去了Mystic。

Mystic这个名字太好听,以至于我心心念念地向往了很多年。新英格兰沿海的村落,每一个都让我欲哭无泪,我搞不清是因为太甜蜜还是太悲哀,太冷清还是太繁华,而我格外喜爱霏霏细雨里的河和海洋,海天一色的灰,朦胧伤感,我从来不喜欢碧蓝碧绿的亮丽。

Mystic村得名于Mystic reiver。Its name derives from the Wampanoag word "muhs-uhtuq", which translates to "big river." In an Algonquian language, "Missi-Tuk" means "a great river whose waters are driven by waves", alluding to the natural tidal nature of the Mystic。不过,有两条Mystic reiver,一条在波士顿,这条是在康州的NewLondon。这一条河,流进长岛海湾,由此出大西洋。

这一带是长岛海湾,大西洋的入口,所以河流从横。在高速公路上望过去,水天一色。路也起起伏伏,我总有一种将车子开向海里的感觉。Thames River河面宽阔,Mystic reiver要窄小的多。

河上有一座可以移动的桥。这是中世纪欧州城堡常用的一种桥,用的时候把桥放下,不用再收起来。用在这里可以解决河里往返船只的高度问题。港口有很多旧船,现在都成为文物陈列在海洋博物馆里了。

游客很多,而我习惯了一个人独走天涯海角。。。因为有家,有人在远方一所美丽的房子里等我归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