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热闹幸福的生活

我和张爱玲有一共同点,就是对小市民的日常生活特别感兴趣。比如说,她老人家喜欢菜市场,喜欢读八卦,喜欢一个叫柴风英的女人,而我老人家喜欢逛文学城,CND,爱看人家在网上过日子,吵架,斗嘴,网恋,爱买菜谱,虽然懒得做饭。。。

但是,我们虽然向往热闹幸福的生活,却都是孤独的,得过且过的人。我最多做做家常菜,还懒得吃。这当然是因为我有精神食粮,而这精神食粮是我书架上美丽的,令人唾液欲滴的种种菜谱。。。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印度,泰国。。。

多么残缺的人生。

在文学城上看那些精心做饭的女人,羡慕极了。只有幸福的女人才会认真做饭,就像只有孤独的女人才去写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