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今年的最后一篇博格

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

年轻的时候,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过年是一件兴奋不已的事情。吃年夜饭,穿新衣服,放鞭炮。我一直是个自闭的孩子,不喜欢和人家玩,可也是愿意呆在喜气洋洋的气氛里。

去年父亲去世后,我才惊感到我的时间已经过去。这几年年年回北京,没有多少假期,两个礼拜的时间里就是看看父亲的老朋友,我的叔叔伯伯们。

他们都是一代英豪啊。

黄叔叔当年是最帅最年轻的法国文学专家,人民大学的教务长。黄伯伯是爸爸苏州的中学同学,科学院自动化所的所长,曹伯伯是北大中文系最知名的语言教授,从50年代,就是中文系的头儿。。。

可是,他们都老了,退休了。昔日的风流已经不再,现在都是又老又病,孩子们也不在身边。想想父亲去世时我居然不在,死的心都有。

又一年过去了。我这一年大部分时间在欧洲流浪,然后就回家了。这个年我过得非常满足,在家里,一早上班,下午回家后做晚饭。周末节日早晨在壁炉前喝咖啡,读书,下午和妞妞逛商店,晚上一家人下餐馆。去朋友家聚餐。美好的生活就是在干净,舒服的家里,和亲人朋友在一起。

我只求来年万事平安,希望妈妈能来美国和我同住。

1 comment:

东东 said...

美好的生活, 愿你新年实现心愿!

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