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Hélène Cixous


我昨天去书店, 被一本书的封面吸引住了。我翻了翻书, 第一个句子就有5英里长,而且完全不知所云。 我从没听说过作者,又无法确定这究竟是一本什么书。 小说?评论? 散文? 总之, 我花了半个小时也无法读懂第一个句子, 而封面又是我最喜欢那种大都市建筑历史的意境, 索性买回来了。


回家后一查不要紧。 作者是个美女, 真正的老美女。 而且有名的一塌糊涂。 我不知道只说明我孤陋寡闻。她著作等身, 是法国有名的女权主义作家。

这本书是她的一本小说。 我开始读, 很吃力。读不懂是可以原谅的, 她是乔依斯专家, 你懂乔依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