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Long Grove


97年, 我搬到芝加哥。那时没有绿卡,心总是惶惶的。搬来之前参加了一个芝加哥的job fair,有一个consulting firm 给了我一个offer, 我马上就拿了,因为他们给我工作签证。

结果我的第一个客户是Kemper Insurance, 在Long Grove,芝加哥北郊最漂亮可爱,也最昂贵的小镇,离我家50英里, 每天我都要花4个小时在路上开车。在那里前后做了4年,想想开了多少路?

我太喜欢Long Grove了。这个安静的小镇开始于1830年:
The first settlers in the Long Grove area were George Ruth and his family, who came from Pennsylvania, and claimed 160 acres of pristine prairie land, including all four corners of the trail crossing. Within 10 years, almost all of the surrounding land had been claimed. By 1880 Long Grove was a thriving village with two general stores, two blacksmiths, two wagon and carriage shops, a tavern (which is still in operation), a hotel, a creamery, three churches, and four one-room schools.
小镇几乎完全保留了19世纪的模样,镇中心的主路是一条不长的十字碎石砖路,两边18世纪,有回廊的白木板民房都改建成了商店和餐馆,村头还有一座有盖头的廊桥。很多艺术家在这里开店,还有一个很大的画廊,一家很大的家俱店,里面总是烧着巨大的壁炉,卖的都是乡村式样的实木家俱。

十字路的名字是Robert Park Coffin Rd, 和 Old McHenny Rd。这两条路总是让我想象当年的乡村生活, 那个罗伯特大概在这里开了一家棺材店, 老亨利也许是个大地主, 这一片地是他的农场。

我最喜欢这里的冬天, 尤其是雪后,小镇安静极了。我会在中午去镇上逛逛,到家俱店的二楼,站在铺着拼花床罩的大床边, 看窗外晶莹的雪花, 一条大黄狗卧在雪地里。

No comments: